紀錄片【態度】觀後感    

 那天,我邀了女兒及兩個外孫一起去看電影,是黑人陳建州所製作的紀錄片【態度】。

那天傍晚,「信義威秀廣場」人滿為患。我躲得遠遠的,因為那是年輕人的天下,無論台上台下都是年輕人。

當我們跟著人潮進了戲院,腦中還是一片空白,因為不知【態度】這部紀錄片裡說的是些什麼,只見中老年觀眾與年輕人一樣的在熱情地期待著這場首映開始。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態度】在好萊塢強檔鉅片夾殺之下,又與超級強檔【黑暗騎士】同天上映,原本外界都不看好【態度】票房,但是從星期四至星期天以來,全省票房已逼近250萬,不僅跌破眾人眼鏡,就連電影公司都非常驚訝!電影公司表示本來預估破百萬就很開心了,沒想到有如此亮眼的成績。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部落格名稱:直到有一天我再也記不起你的臉
 blogger暱稱:vivaeLin 
轉貼文章自:
http://www.wretch.cc/blog/vivaeLin/5794188 


這部片是因緣際會跟幾個人一起去看的,
在真善美特映,
還蠻值得大家一看的。

劇中的人物沒有那種點綴型的腳色,
每個人的個性都鮮明,
都有自己的想法和選擇,
戲份都很吃重,
當然所謂的老娘戲份是最重的。

有時候一看到電影片名很搞笑的都會很害怕精華部份已經在預告用完,
但是這部片真的是從頭緊湊到尾聲,
本來很擔心會是個教條式的電影,
畢竟牽扯到歷史
但是一路看下來,
我想這是一個闡述人人心中都有一個堅信的價值觀或信仰的片子,
不會給觀眾對錯的框架,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態度】當中有位非常重要的球迷─林宇成老師,他在發現自己罹患胃癌之後,始終熱愛籃球的他招集了北港鎮數十名國中生組成了『北港幼幼籃球隊』,與病魔對抗之餘也陪伴北港幼幼隊的孩子們一起練球、打球,林宇成老師的奉獻精神讓世人所感動,他曾說過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帶著這群孩子一起看台啤籃球隊比賽。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見陳建州、何守正的「態度」
2008-07-19 yam天空-民生@報 記者 麥若愚


【文/麥若愚】今年是台灣電影的豐收年,我很喜歡的四部作品「海角七號」、「冏男孩」、「漂浪青春」、「態度」,都排進暑假檔,勇於和好萊塢大片正面對決,是台片前所未有的揚威景象。

率先上檔的紀錄片「態度」,和希斯萊傑遺作「黑暗騎士」,同一個檔期,「黑暗騎士」是今年好萊塢暑假檔水準最高的作品,兼具上乘的商業娛樂與藝術涵韻,如果說傑克尼柯遜之前演的小丑是「經典」、那麼希斯萊傑的小丑就是「傳奇」。

「態度」的靈魂人物陳建州,本身一定也是好萊塢影迷,可能沒想過有一天自己的心血結晶,會和好萊塢大片放在同一個檔期,面對克里斯汀貝爾、希斯萊傑、蓋瑞歐德曼、亞倫艾克哈特,這批好萊塢大牌男星,黑人陳建州、何守正,還有「台啤」其他球員,並不遜色,不同於好萊塢的英雄硬漢,「台啤」男孩們,展現的是台灣男兒的熱血本色。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態度首映現場實況!!!!超熱血!!!!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態度」:熱血、強力的證言 
2008/07/17 聯合報 ╱蔡康永
 

紀錄片「態度」,應該算是一種「自拍」 吧。

絕大多數的紀錄片,是觀察式的拍攝,從遠方觀察也好,從旁邊觀察也好,從內部觀察也好,都是觀察。觀察一群人、一種現象、一個過程,都是觀察。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文/岳清清

態度決定你的位置

去年底,黑人的第一部銀幕大作「奇妙的旅程」衝出不錯的佳績,令新聞局以及電影圈的人士直呼怎麼可能?我很訝異的問他們:「為什麼不可能?」只因為黑人第一次挑起大樑?還是在他們心中認定黑人的角色扮演就只能是(搞笑)主持人?
在看態度這部影片時,心裡好幾次好激動,這位「藝人」,這位台啤的「行銷總監」,這位奇妙旅程的「男主角」,無論他在扮演任何角色時,為何他做甚麼事情都可以達到他自己的目標,原因不是在他所佔的「位置」,而是他用什麼「態度」來面對他的工作和他的生活。我竟在這部影片裡發現了人生的最大秘密──你的態度決定你的位置,將可化一切為可能。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著捧場的心情,昨晚去看了黑人監製的〝態度〞首映,本來打算看了開頭就趁黑溜走(老實說很多國片的首映如要坐足2個小時確定是一種煎熬),沒想到片子一開演,屁股就像釘了釘子一樣再也站不起來,在觀影的過程中還不自覺的滴下了幾滴老淚…怎麼可能….
這是什麼〝態度〞…連我身旁的寬姐(王菲的經紀人,人稱〝土匪大姐頭〞),
在片中林老師過世時也啜泣了兩下,我不敢相信:妳哭了!?..〝沒有啊〞..含淚而已…
還好,要不然傳出去大姐頭一世英名豈不全毀….
我不寫影評,通常影評要寫的一般人看不懂,而且影評好的都不賣座…電影是用看的不是用說的,
我個人覺得〝態度〞很好看,真的好看…多好看..比〝赤壁〞好看很多…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點此查詢場次時間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