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喜劇電影【老娘鬧革命】將於今年台北電影節神秘場上映,讓台北電影節的觀眾朋友先睹為快。這是一部結合【再見列寧】以及【小太陽願望】的家庭喜劇,充滿逗趣歡笑保證讓人看了都能會心一笑。

當東西德仍舊隔著柏林圍牆的時候,當全世界也還在瀰漫著共產主義有多恐怖的時代,這個家庭─瑞特克里夫一家人居然要從英國「投奔」東德,一家人甚至通過表決都認同投奔東德真是一個太好的主意啊!連東德邊境的士兵也忍不住嘲笑他們!進了東德「烏托邦」,丈夫遭美豔女公安勾引、青春期的大女兒更加叛逆、12歲的小女兒竟成了熱愛監視的小秘密警察!為了先生和孩子們的幸福,瑞特克里夫太太暗中密謀一場瘋狂的革命逃亡,這個快被分化的家庭能夠團結攜手回到民主世界嗎?

 

這樣的劇情內容雖然荒謬,但卻真有其人其事。現實生活中的瑞特克里夫先生和太太,分別是名為布萊恩和露易絲的諾里斯夫妻。1968年,由於布萊恩衷心相信共產世界的美好,竟真的帶著全家人到東德生活。一般人想到60年代的英國,腦中浮現的是活躍開放的倫敦、利物浦的披頭四,沒有人會相信,一個資本主義社會下的中產階級家庭,竟選擇從近代民主的發源地,搬到東德社會主義鐵幕裡!諾里斯夫妻的小女兒瑪姬長大後成為了導演和演員。兒時奇特的經歷,讓她在長大之後興起了將這段故事搬上大銀幕的念頭,【老娘鬧革命】因此誕生。

現實中的瑞特克里夫先生也就是布來恩對自己投奔東德也自嘲說:「只要是看過這電影的人,都會覺得我們家,就是電影裡的那一家人,是一群笨蛋。這個結論是正確的。我太太她會成為共產黨黨員完全是因為我的熱忱,她自己並不熱中。她因此開始反抗,我想這是整個劇本的開端。現在這段革命故事被拍成電影了,這是一齣喜劇,我希望這部電影可以帶給所有觀眾歡樂,而且電影結局的神來之筆真的太好玩了,大家看過電影之後就會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