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名稱:十分 
blogger暱稱:時光的沙漏被我踩碎
轉貼文章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eg_s9BOBQEJcgTaLPLM-/article?mid=1525 

7/1 台北電影節---[老娘鬧革命] 給4.2星 因了解而分開 

        [老娘鬧革命],革命與老娘連結在一起,異元素的結合,產生一種生猛不拒的趣味,[老娘]一詞用作自稱,多半有些狂傲氣味,偏偏用於此處還真是對味,除了自稱外,也指家中那位相夫教子、任勞任怨的老娘;一語雙關的女人竟然要鬧起革命,本片從片名就有趣味,此外,還是真人真事改編,讓人也想和這位目前74歲的真老娘見一下面,她不得不跟國家(東德)鬧革命的勇氣,讓人自覺無奈又感佩服。 

         劇情實在很逗趣,一家庭都是怪咖,卻怪得可愛。信仰共產主義的老師爸爸因為機緣巧合,終於能到心目中的共產國家工作,馬上樂不可支的從英國移民東德,全家人卻受到東德文化、政治、社會等因素衝擊,而感受到理想與現實有了極大差距,叛逆的大女兒因此更叛逆,小女兒被吸收成間諜、壓抑的舅舅更缺乏自信、至於向來溫順的媽媽也受夠全家受到的監視與束縛。透過這一家人,觀眾得以比較民主國家(英國)與共產體系(東德)的異同,自然理解民主與自由的可貴。 

        老娘必須革命實在是老媽際遇使然,不得不逼上梁山,標準的官逼民反,政治體系的干預痛苦遠超過之前的浪漫期待,最後一家人終於順利逃出東德,看到結尾拍手叫好,忽然就想起關於戀愛的兩句話,放在這裡也挺適合的---我們總是[因為誤解而結合;因為了解而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