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態度】當中有位非常重要的球迷─林宇成老師,他在發現自己罹患胃癌之後,始終熱愛籃球的他招集了北港鎮數十名國中生組成了『北港幼幼籃球隊』,與病魔對抗之餘也陪伴北港幼幼隊的孩子們一起練球、打球,林宇成老師的奉獻精神讓世人所感動,他曾說過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帶著這群孩子一起看台啤籃球隊比賽。

在拍攝【態度】期間,黑人帶領著全體球員到北港與林老師和小球員一起分享籃球經驗,林老師透過電影表達他對孩子們的關心與籃球的熱愛,林老師說:「我希望我還是可以活的比他們久,可以照顧他們,聽到他們運球上籃的聲音我就會覺得比什麼都實在,這個時間我還是活著的。」

雖然林老師在2007年年底過世了,但是他熱愛生命的精神存在每位孩子的心中,黑人說:「林老師的態度深深影響了每位球員們面對困難和人生的重大啟發,真的非常感謝林老師的幫助!也希望他的精神可以永遠永遠影響更多喜愛籃球的朋友。」在今年四月北港舉辦了『宇成盃籃球賽』,紀念林老師的付出與他的精神,電影完整記錄這最感動也最光榮的時刻。

而在今天,大小S自掏腰包購買1000張電影票邀請了許多公益團體到西門町日新威秀影城一起看【態度】,其中也特地邀請『北港幼幼隊籃球隊』全體小朋友以及林宇成老師的母親前來看電影,林老師的精神永遠在大家心中。

除此之外,透過台灣世界展望協會、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特奧會、聯合勸募協會…等許多公益團體,邀請許多青少年朋友、中輟生、重症病患孩童、育幼院小朋友與許多需要照顧與關心的孩童,與志工朋友一起前來欣賞【態度】。

大小S也盼望透過電影將社會最需要的正面精神以及正面【態度】能量傳達給每位青少年朋友知道,而威秀影城也響應黑人【態度】慈善電影活動,招待全場每位觀眾享用爆米花與飲料,威秀影城董事長王超立先生不僅支持電影【態度】,也響應大小S與黑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大力贊助這場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就連知名精品業者寶格麗也購買500張電影票於星期天一起招待弱勢團體看【態度】。

電影【態度】在7月17日上映,星期四與星期五的票房就已經全省破百萬,不僅出乎意料也跌破許多人的眼鏡,黑人表示,「票房好一定會開心,但是更希望觀眾可以因為電影而有所啟發,這才是我們拍攝電影的目的,態度絕對不是口號也不是穿在身上而已,而是一種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