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暑假檔期電影市場一遍激戰,溫馨小品的電影在口碑相傳之下也是能擄獲觀眾的心,如長青版的慾望城市【內衣小舖】在台北賣出破60萬的佳績,【曾經。愛是唯一】台北票房首週也突破30萬的好成績,而改編真人真事的荒謬喜劇【老娘鬧革命】自台北電影節神秘場以來好評不斷,電影公司連續舉辦幾場特映會也都場場爆滿,盼望本週五正式上映能延續好口碑。許多婦女團體在看完【老娘鬧革命】對劇中描述家庭婦女的無奈與面對困境時一肩扛起全家重責大任的劇情深有所感。

     【老娘鬧革命】由知名影集【女歡女愛】(The L Word)導演比利艾汀罕(Billie Eltringham)所執導,【女歡女愛】在美國播出時有女同志版的慾望城市之稱深獲好評,而【老娘鬧革命】是比利艾汀罕首部在台上映的作品。在劇中最重要「老娘」一角由英國知名喜劇演員凱薩琳泰特(Catherine Tate)所飾演,渾身充滿喜感的她曾經在皇家莎士比亞劇團擔任要角,過去有許多精采的英國影集作品非常受歡迎,而【老娘鬧革命】是她從影以來首度擔任女主角的電影作品。許多觀眾看完【老娘鬧革命】都對她的表現讚譽有加。

在電影中風騷女老師相當眼熟,由海克瑪卡琪(Heike Makatsch)所飾演,她在台灣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就是在【愛是您愛是我】當中俏麗黑髮的女職員,在這兩部電影當中她剛好扮演著勾引上司的角色,只是在【老娘鬧革命】中最後男主角還是重回家庭懷抱,而她一手訓練的「小抓耙子」也就是老娘的小女兒也背叛她跟全家人一起逃亡,這一切都讓海克瑪卡琪在劇中氣的直跳腳。

【老娘鬧革命】描述從柏林圍牆以西到柏林圍牆以東,從有馬克史賓瑟百貨的英格蘭投向馬克思與列寧的懷抱,在篤信馬克思主義的瑞克里夫先生鼓吹下,一家人竟表決通過搬到人人都想逃離的共產世界,連東德邊境的士兵也忍不住嘲笑他們!進了東德「烏托邦」,丈夫遭美豔女公安勾引、青春期的大女兒更加叛逆、12歲的小女兒竟成了熱愛監視的小秘密警察!為了先生和孩子們的幸福,瑞克里夫太太暗中密謀一場瘋狂的革命逃亡,這個快被分化的家庭能夠團結攜手回到民主世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