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星光傳奇】在四月上映之時造成各界熱烈討論,獲韓國堤川音樂影展主動邀約參展,並入圍競賽單元就在731日【星光傳奇】DVD終於要發行了!不同於電影的還另外收錄從未曝光精采畫面,包括吳忠明、葉瑋庭、魏如盷、曾沛慈、林佩瑤、李千娜、林道遠、劉軒蓁以及王偉忠和詹仁雄的完整訪談內容。

在電影【星光傳奇】上映之後,許多名人也熱烈迴響,包括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副教授李道明說:「本片不僅記錄了電視歌唱比賽幕前幕後的人與事,也讓我們看到了參賽者所代表的台灣各階層的面貌,以及電視媒體如何操弄控制參賽者及觀眾,形塑出台灣當前的流行文化。」知名廣告創意大師孫大偉說:「看了李崗導演監製的【星光傳奇】,坐在黑暗裡望著那些年輕勇敢的靈魂,我情不自禁的留下了淚水!唯一比夢想更可貴的,就是追尋夢想的過程。」知名作家侯文詠也表示:「在整個快速生產消費明星的過程裡,星光傳奇讓我們看到了『人』。」知名作家陳克華雖然連一集的『超級星光大道』都沒看過,但是他在看完電影之後表示:「【星光傳奇】深刻地呈現了當今台灣七、八年級生對『成功』的尋求與定義。真是一部近年少見的兼具娛樂性與社會性的紀錄佳片,非看不可!」

2007年,『超級星光大道』於電視首播,造成狂熱的「星光現象」。於是,第二屆開始徵選時,吸引台灣各方年輕人前來,有年僅十七歲的女高中生、海外歸國的名校高材生、駐唱多年的歌手、模特兒、空姐、原住民……來自台灣社會不同角落、家庭、背景、個性迥異的年輕人,因投入歌唱而電視螢幕裏交會。這群常被戲稱為草莓族的七年級生,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展現令人印象深刻的勇氣與韌性。

 

而【星光傳奇】雙碟版預購消息一曝光,隨即登上博客來DVD預購排行榜冠軍至今,監製李崗對於【星光傳奇】一路製作的過程表示:「『星光現象』是一個大型、Live的主流社會事件,可以想見我們進行紀錄它的困難度,不要說執行,光這麼多的『面相』,要怎麼去觀察與紀錄它呢? 紀錄片並不代表『真相』,它只是紀錄者對這個事件主觀的觀察與紀錄。我們想呈現的【星光傳奇】,就是做出當時讓所有的人哭成一團的元素,我們認為那是夢想、奮鬥、親情、友情、榮譽、正直……,一些久違的感動,或許日後這些因素都會變質,但在星光二班這半年的比賽期間,就我們所見,因為這一次比賽,吹皺這些家庭一池春水,所展現出來的努力與真情,它們都是真的,不是在演戲。」

【星光傳奇】DVD雙碟版於731日發行,全省五大唱片行、百視達、亞藝以及各大賣場都買的到,這是一部會讓你想哭、想笑、想唱歌、想跳舞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