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黑暗中的光影出現,戲劇化那一刻的故事就被捕捉在林布蘭的畫中了。


       荷蘭最著名的畫家之一─林布蘭,四百年前大起大落、戲劇化的人生,就宛如他的畫,故事性十足。數百年吸引眾人的探索,難怪梵谷會寫信告訴他弟弟,「只要能在這些畫前坐上兩個星期,就算少活十年也願意…。」


        彼得格林納威將林布蘭的畫作、人生都搬到螢光幕上,一六四二年,林布蘭究竟如何從畫作的顛峰卻摔落人生的谷底,背後竟是一場控訴與陰謀?


        夜巡是林布蘭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幅畫,早有人研究這幅畫中藏有五十一個疑點,鼓樂與旗手引領的隊伍中為什麼會出現天使與槍枝?林布蘭究竟要說些什麼?這幅畫完成那一年林布蘭才三十六歲,他正在四百年前最強盛的荷蘭畫壇竄起,驕傲而不可一世,但完成了這一幅與當代畫界不同畫風的畫後,他的妻、兒相繼過世,作品不再受到賞識,終至破產而終,但他在困境中產出後世最受好評的畫作。


        不管是陰謀或誠實,林布蘭就是那黑暗中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