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YANG-poster-final.jpg 

由李崗監製、鄭有傑執導編劇電影《陽陽》將於今晚啟程前往柏林影展造勢,劇中主要演員張榕容、張睿家也是第一次踏上柏林,都難掩興奮心情。鄭有傑苦費近兩年的電影作品《陽陽》入圍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從得知入圍到赴柏林前夕都一直十分緊張。

 

 

《陽陽》早先已在德國舉辦媒體試片,當地媒體記者反應相當熱烈,甚至有記者費心找到鄭有傑的e-mail,直接寫信向導演表達《陽陽》帶給他的震撼與感動,並說現場許多女記者也都看到落淚,對於鄭有傑能拍出如此佳片甚表感謝。《陽陽》將於台灣時間 28於柏林影展舉辦全球首映,國外媒體已搶先報導,並已經有許多國外片商洽詢。監製李崗表示:「《陽陽》是一部非常誠懇用心的電影,聚集台灣年輕電影工作者一同努力,我們對於能夠入圍柏林影展是充滿自信的,也是應該的。而且電影主題是一個中法混血兒在台灣生活所遭遇的認同與矛盾情感衝突,相信這樣的題材不論在任何國家都能有所共鳴。」

 

《陽陽》在去年10月拍攝完成,殺青後不久即入選柏林影展。為參與這場盛會,所有工作人員卯足全力趕後製、宣材,光是國際版海報就改了三次以上,鄭有傑並得照顧去年年底才出生的兒子,劇組人員常在電話聯絡時,聽到話筒那頭的嬰兒哭聲。即便如此,完美主義的導演事事不馬虎,直到要出發前刻才底定《陽陽》國際版海報。最後決定將主視覺放在張榕容所飾演的中法混血女孩陽陽臉部特寫,黃皮膚與深遂的五官卻有著一顆藍綠色的眼睛看著這個世界,相當強烈搶眼,叫人不注意《陽陽》都難。

 

《陽陽》即將要在柏林全球首映,導演鄭有傑興奮期待之外,也相當緊張,不知國際媒體、觀眾的反應會如何。不過他也希望在緊鑼密鼓的五、六天行程當中可以抽空去看看當地的藝廊、美術館,以及柏林圍牆等。張睿家之前以《盛夏光年》參與過釜山影展,這次以《陽陽》登上柏林國際版面更是興奮無比,對於自己在電影中有極大的突破表現感到滿意,這次柏林之行經費有限,張睿家非常體諒電影公司,所以不帶任何隨行人員,髮裝行頭等等都要自己一手包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