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在《幸福來訪時》看似冷漠不擅交際的男主角李察傑金斯,首度接受台灣越洋電訪,在電話中展現他的幽默風趣,與電影中的角色大不相同。李察傑金斯談起當初獲悉《幸福來訪時》要找他當男主角時,既震驚又榮幸。因為這是他從影幾十年來第一次獲邀當男主角的電影作品,當看完劇本就喜愛不已,導演湯瑪士麥卡錫說這部電影是為他量身打造,更是感到莫大的榮幸。起初覺得自己演的很不好,但在多倫多影展時,全場觀眾掌聲如雷才讓他真正放心。而男主角華特其實與他自己本身有許多相似之處,李察說自己從小是獨生子,成長過程中常常都是自己一個人,所以他相當能體會男主角的孤獨感。
03.jpg

李察的優秀演技也讓他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同時和布萊德彼特、西恩潘、米基洛克、法蘭克藍吉拉共同角逐。當問起對於西恩潘拿下此獎有何心情,李察開玩笑的說:「很生氣啊!」他真心覺得可以和這麼多優秀演員一起入圍是他自己的榮幸,絕對不是場面話。從一開始就沒期待自己會入圍,雖然很多人看完《幸福來訪時》都對他說一定會入圍奧斯卡,但李察坦言自己對無法預知的事情從不抱任何期待,就像滾雪球一樣,一開始只是一部獨立製作的小型作品,後來廣受好評,我總覺得如此順利的發展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之前我只有看過別人這樣的故事,而這次我自己是主人翁,感覺非常奇妙。
02.jpg

 

談起過去的演藝經歷,李察其實和許多相當知名的國際巨星合作過,伍迪艾倫、傑克尼克遜、艾爾帕西諾等,當問到和這些國際巨星合作的感覺是如何?李察幽默的說要好好回答以免得罪人。李察說一般觀眾可能不清楚,就是這些所謂的大明星對工作的認真態度是超乎人們想像的,他們在開拍前就會做好所有的功課。例如,傑克尼克遜工作時一定全力以赴;艾爾帕西諾總是不厭其煩地一直排練。這些知名的演員對工作是百分之百地投入。

 

    而這次《幸福來訪時》在台的發行公司老闆是李崗,當李察傑金斯知道李崗和李安是兄弟時,迫不及待的說出自己有去參加《斷背山》的試鏡,當時爭取的角色是牧場老闆,可惜未獲青睞。他說好萊塢任何一個演員應該都會搶著和李安合作吧!只可惜自己未能爭取到,希望之後還是能有機會演出李安的電影。如果當時以為他不夠兇狠所以未能獲得牧場主人這一角,他開玩笑的掛保證自己絕對也能演出兇狠一面。
05.jpg

 

在訪問的最後,李察主動問起:「之前台灣遭受颱風的襲擊,現在一切安好嗎?」當知道莫納克災情嚴重,李察也很憂心的表示現在似乎不是宣傳電影的好時機,應該以重建家園為重。他希望台灣觀眾可以喜歡這部電影,或許透過《幸福來訪時》,即使是短短的兩個小時,可以忘卻颱風帶來的傷痛。電影《幸福來訪時》即將於925日在台上映,更多電影最新消息可上電影官方部落格 http://zeusfilm.pixnet.net/blog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