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1.JPG 

 (新聞稿991021)

今年最感人肺腑電影《美麗的聲音》,自試片以來好評持續升溫,太多觀眾在看完電影後都哭紅著雙眼走出戲院,許多觀眾反映:「兩包面紙都不夠用!」《美麗的聲音》描述的是一群監獄女囚犯想要組成合唱團,透過這項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她們敞開心扉,尋回自信、尊嚴、對人的信任、和人生的新希望。也因此電影公司特地將電影帶到桃園女子監獄播放,邀請獄友一起觀賞,獲得桃園女子監獄的全力支持與配合,總統夫人周美青也抽空前來與獄友一起欣賞。原本獄方特地準備沙發椅給周美青,但她堅持要和大家坐同樣的鐵椅,完全展現親民作風。周美青雖然沒有上台致詞,但一到現場看到大家熱烈的歡迎,也大聲向獄友們問好。

談起《美麗的聲音》這部電影,桃園女子監獄秘書表示,可能因為劇情的考量所以有些部分和台灣這邊不太一樣,但是對受刑人照護與關懷是一樣的,片中女主角因不堪丈夫長期家暴,以及保護腹中胎兒不小心殺死丈夫而入獄,這樣的情結也同樣有在此地的獄友身上發生。而在片中攜子入獄只能18個月,在台灣規定是三年,同樣有攜子入獄的受刑人說,「看到這部電影的劇情就好像自己的故事,我的小孩滿周歲時也有在獄中抓週,和電影劇情真的很像,格外有感觸。」

《美麗的聲音》電影劇情描述靜慧(金允珍飾演)為了保護腹中胎兒,錯手殺死暴力相向的丈夫,因而入獄服刑。而後在獄中誕生一子敏宇,但獄中規定敏宇在一歲半時必須送到寄養家庭,也因此靜慧非常珍惜每分每秒與兒子相處的機會。

在這,許多女囚都揹負著既悲傷又不堪的過去。因此靜慧決心要組一個女子監獄合唱團,用動人的歌聲撫平彼此的傷痕,也向監獄外的親人傳達思念。因為合唱練習,彼此漸漸熟悉的女囚們,在相處中得知他人不一樣的故事,本來冷漠的監獄內因為陣陣的歌唱聲溫暖了起來。她們打破外界對女子監獄的印象,一起學唱歌學跳舞,有愛無懼的勇氣讓他們充滿力量,每個人都努力唱出最真誠動人的歌聲,也藉此傳達他們對外界親人的思念。電影將於1022日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