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角介紹.jpg

伊莎貝卡蕾 Isabelle Carré

1971年生於法國巴黎,有著猶如洋娃娃金髮碧眼的伊莎貝卡蕾,14歲即展開演藝生涯。她早年曾在舞蹈與戲劇兩者間遊移不定,後因太過崇拜傳奇女星蘿美施奈德(Romy Schneider)在電影《塞扎爾與羅薩麗》(César und Rosalie)裡的演出,因而決定從影。眉宇之間散發著美麗與堅定,有著現今女星難以超越的脫俗氣質,然而出眾的外貌,也成為她揮之不去的包袱,直到近年才終以精湛演技,衝破了美麗女星的瓶頸。

 

1989年以電影《羅莫爾德與茱麗葉》(Romuald et Juliette)跨入影壇,飾演法國巨星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的女兒一角,雖然初試啼聲就讓眾人驚艷,但她並未在掌聲中迷失,反倒進入劇校繼續磨練演技,並因此兩度獲得法國劇場最高榮譽的「莫里哀獎」最佳女主角肯定。2001年,伊莎貝卡蕾在電影《記得我愛你》(Beautiful Memories)裡演出一名患有阿茲海默症,逐步失去記憶的少女,細膩又深刻的演出獲得法國影壇一致好評,並在當年擊敗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與芬妮亞當(Fanny Ardant)等一干老牌影后,勇奪法國凱撒獎以及盧米埃獎兩項影后,而這部片也是她最為台灣觀眾所熟悉的作品。2007年,伊莎貝卡蕾以電影《安娜女士》(Anna M.)贏得國際影壇的矚目,並且第六度提名法國凱撒獎影后。

 

男主角照.jpg 

路易侯南倫史瓦西Louis-Ronan Choisy

路易侯南倫史瓦西1977年生於巴黎,是法國的歌手和音樂創作才子。之前從未演過戲的他,卻得到導演歐容的直接欽點,擔任本片的男主角。歐容說:「我不想由一個專業演員演繹保羅這個角色,而想用一個沒有演戲經驗的新人跟資深演員伊莎貝一同演出,所以我找歌手路易侯南來試鏡。他本人給我的感覺就像故事裡的保羅一樣,溫柔又神秘。我在一場演唱會看到他,感覺到他的靈魂像似乎受了很多磨難。他感性而美麗,你甚至會覺得他因為自己的美麗而不自在。他作為非專業演員所擁有的脆弱正好跟保羅這個角色的特質不謀而合,所以我選用了他。」

找了歌手跨刀演出,歐容當然讓他好好發揮他的創作才能。路易侯南在片場寫了電影的主題曲,創作意念是要讓歌曲好像散發著餘香的香水一樣,表達片中保羅對哥哥路易的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