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真

#056-024_nEO_IMG.jpg 

堤真一 飾演  當麻鐵彥

角色介紹:漣市民醫院第二外科的主任醫師,在美國匹茲堡經歷嚴格外科醫術訓練後回國。與其進入醫學院穩定升遷,他比較希望投身醫療前線,多多醫治病患,因此自願至市民醫院就任。

 

個人檔案:日本中生代實力派演員,早期活躍於舞台劇演出,1996年以與和久井映見合作的日劇《天使之愛》打開知名度,隨後參與多部日劇演出,2000年因與松嶋菜菜子合作的《大和拜金女》人氣暴增。他更是男配角得獎常客,2000年的《大和拜金女》、2003年的《夢想起飛GOOD LUCK》、2006年的《水手服與機關槍》,都替他拿下當年的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另外在《午餐女王》、《愛的力量》等經典日劇中的演出,也叫觀眾印象深刻。堤真一於大銀幕的更是不俗,是許多知名導演愛用的演員。除了多次主演日本鬼才導演SABU的電影外,當年在森田芳光《刑法第39條》中詮釋偽精神病患的精湛演出,迄今仍讓許多影迷津津樂道。2006年以《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勇奪日本奧斯卡獎和藍絲帶獎的最佳男配角獎,再創演藝生涯高峰。接著在2008年以「超越顛峰(クライマーズ・ハイ)」、「嫌疑犯X的獻身」得到第33屆報知電影賞最佳男主角獎與第32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2010年再以《孤高手術刀》勇奪每日映畫大獎最佳男主角獎,更入圍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夏川結衣

#004B-005_nEO_IMG.jpg 

夏川結衣 飾演   中村浪子

角色介紹:漣市民醫院的護士。離婚後獨自養育五歲大的兒子。受到當麻醫生對醫療的純粹信念感化,找回身為護士的神聖使命感。

 

個人檔案:熊本縣出生。1993年以電影「天空為何這麼藍」出道。演出電視連續劇《青鳥》、《ネット・バイオレンス~名も知らぬ人びとからの暴力》得到第27屆放送文化基金獎女演員演技賞肯定。主要電影作品包括:《壬生義士傳》、《座頭市》、《花之武者》、《天然子結構》等,2008年以《橫山家之味》一作奪得日刊體育大賞最佳女配角獎。2010年憑《孤高手術刀》勇奪每日映畫大賞最佳女配角獎,同時也入圍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成宮寬貴

01.jpg 

成宮寬貴 飾演  中村弘平

角色介紹:中村浪子的兒子,深受母親的職志影響,立志行醫。他在家裡發現的日記本,啟發他對於醫德的新認識。

個人檔案:東京都出生。2000年於宮本亞門導演的舞台劇出道。之後演出《極道鮮師》、《Orange Days》、《華麗一族》、《天才駭客F》(‘08等多部電視劇。電影方面則有《NANA》、《惡女花魁》等知名作品。近期更在電視劇《不良仔與眼鏡妹》中擔任男主角。

  

  吉澤悠

02.jpg 

吉澤悠 飾演 青木隆三

角色介紹:漣市民醫院第一外科的外科醫師。京葉醫大派遣而來的立場,使他無法發揮自己對醫療的熱情。

 個人檔案:東京都出生。1998年以電視劇《青澀時代》出道。演出許多電影、電視、舞台劇,日本中生代實力派演員。近期作品包括《四姐妹偵探團》、《天才駭客F》、《仁醫》等。

 

余貴美子

03.jpg 

余貴美子飾演   武井靜

角色介紹:中村浪子的鄰居,一名小學老師。積極投身社工活動的兒子不慎出車禍,腦死狀態。

 

個人檔案:1956年日本神奈川縣出生,台日混血兒,父親是台灣人、母親是日本人。1976年開始舞台劇演出,1984年離開劇場後活躍於影視界。迄今演出超過30部膾炙人口的日本電視劇,包括與豐川悅司合作的《跟我說愛我》、木村拓哉及田村正和的《協奏曲》以及《現在、很想見你》、《白線流》、《大奧》等,都是台灣觀眾相當熟悉的作品。參與之電影作品也不少,1998年以《學校III》及《啊、春天》獲得日本藍絲帶最佳女配角獎,並入圍當年日本電影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2004年演出台灣國際大導侯孝賢的《珈琲時光》,近年作品有《東京鐵塔》、《莎喲娜拉!小黑》、《椿山課長的七日間》等。

余貴美子在圈內以海量聞名,自稱「從不瞭宿醉的感覺」,同時也是有名的豪爽大姐,曾有人以「演技派美女演員」介紹她,她不滿地表示:「不,我才不是演技派美女演員,我就是個美女演員!」爆笑發言可見其幽默個性。2008年以《送行者~禮儀生的樂章》再度拿下日本電影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以及每日電影大賞田中絹代獎。近期作品有《親愛的醫生》、《空氣人形》、《惡人》等片。

柄本明

04.jpg 

柄本明 飾演  大川松男

角色介紹:漣市的市長。高度肯定當麻身為醫生的崇高信念,當自己病倒的時候,自願成為日本首例活體肝臟移植手術的實驗品。

個人檔案:東京都出生。參加過自由劇場,76年成立劇團東京乾電池。1998年主演作品「カンゾー先生」橫掃各項大獎。2004年以「座頭市」、「花」等片得到每日電影大賞最佳男配角獎。之後亦有無數作品讀到大獎肯定,是名副其實代表日本的演員。近作有「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惡人」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