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哈德巴狄厄 Gerard Depardieu

 je-n-ai-rien-oublie-je-n-ai-rien-oublie-30-03-2011-30-03-2011-1-g.jpg    


在國際影壇享有極高知名度的法國國寶巨星。出於1948年,表演生涯始於16歲,活躍於70年代的法國影壇,在那期間曾與雷奈、楚浮、布紐爾、貝多魯奇等大師級導演合作,也數度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1980年以楚浮執導的《最後地下鐵》(The Last Metro)首度成為凱薩獎影帝。1990年是他演藝生涯邁向顛峰的轉捩點,該年他以《大鼻子情聖》(Cyrano de Bergerac)二度凱薩獎影帝,這部片的片名也成了他最為台灣觀眾所知的稱號;同年他也以《綠卡》(The Green Card)一片成功打入美國市場,還獲得當年金球獎影帝殊榮,知名度扶搖直上,隨後也參與了數部好萊塢大成本製作的英語發音作品,例如與李奧納多迪卡皮歐合演的《鐵面人》(The Man in the Iron Mask),成為國際影壇最廣為人知的法國電影明星之一。他於1996年獲頒法國最高榮譽「騎士勳章」,表彰他對文化藝術的貢獻。 

私生活與他的演藝生涯同樣精彩。曾與長他八歲的女演員伊麗莎白季諾有過一段長達25年的婚姻,育有一子一女。離異後,又分別與不同的對象各育有一子一女。長子紀堯姆和長女茱莉德巴狄厄都克紹箕裘從事演藝工作,但他與紀堯姆的感情疏遠,多年後好不容易和解,紀堯姆卻在拍片過程中感染肺炎,最後不幸以37歲的年紀英年早逝

傑哈德巴狄厄這次在片中飾演命運乖舛主人翁康哈。康哈童年遭受巨變,成年後又罹患阿茲海默症,卻也因為記憶無法長存,讓他得以用純真樂觀的心看世界,在看似心智有障礙的外表下,其實藏有一個最天真、誠摯、大方的靈魂。傑哈德巴狄厄內斂且多層次的詮釋,感人至深;而且對比他真實生活中的歷練,顯得格外動人。

 

亞歷珊卓瑪莉亞拉拉 Alexandra Maria Lara

 alexandra_maria_lara.jpg   

亞歷珊卓瑪莉亞拉拉,是近年來銀幕上最受矚目的德國女明星,不僅演技出色,還擁有水汪汪大眼的天使臉龐,和豐滿的魔鬼身材。她出生於羅馬尼亞,四歲隨父母移居德國,15歲從劇校畢業後便開始演出德國的電視連續劇,首部參與演出的英語劇集是新版《齊瓦哥醫生》,她自然脫俗的驚人美麗幾乎要把當家女主角綺拉奈特莉狠狠比了下去。

2004年在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帝國毀滅》中演出希特勒的秘書,清麗的面孔與嫻熟的演技,讓她受到多位國際大導演的賞識,從此片約不斷,陸續演出《控制》、《第三朵玫瑰》、《為愛朗讀》等備受好評的作品。她的專業素養也獲得坎城大會的認可,於2008年受邀擔任第61屆坎城影展的評審委員。

在片中飾演心地善良,極富正義感的年輕少奶奶西夢,雖嫁入豪門,仍堅持捍衛內心價值觀,不為名利左右。溫柔堅強的美麗身影令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