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昆東 Sophie Quinton

Poupoupidou 00020.JPG  

外型甜美又性感的蘇菲其實是個來自諾曼第南方的農村姑娘,中學時研讀戲劇。但直到她看了賈克德米的《驢皮公主》(Peau d'âne)和楚浮的《日以作夜》(La Nuit américaine),才開啟了對電影的熱愛。

學校畢業後,她先加入小型劇團。直到參與了本片導演傑哈烏斯達許馬提歐慧眼相中她,邀她主演自己執導的兩部短片,《牛皮》和《安達魯西亞之貓》,蘇菲才逐漸嶄露頭角。她還以《牛皮》獲得法國知名短片影展克雷蒙費宏影展(Clermont-Ferrand Festival)的最佳演員獎。此後,蘇菲也儼然成為了傑哈的御用女演員。2003年蘇菲在誰殺了斑比一片以護校學生一角,獲得2004年凱薩最佳新進女演員提名。

隨後又與本片導演傑哈合作了兩部長片四月之戀》與《夢露謎情。這兩部風格迥異的影片給了蘇菲極大的演技發揮空間,不論是《四月之戀》中飾演虔誠的害羞小修女,或是在《夢露謎情》裡化身成與影壇傳奇人物瑪麗蓮夢露神似的苦命美女,蘇菲演繹起來都得心應手,證明自己是才貌兼具的實力派女星。


 

尚保羅盧弗Jean-Paul Rouve

Jean-Paul-Rouve-est-tout-Poupoupidou-chez-Gerald-Hustache-Mathieu_image_article_paysage_new.jpg  

尚保羅盧弗的臉孔會喜愛法語電影的觀眾而言一定相當熟悉。他曾參與過多部賣座法語片,例如《玫瑰人生》、《未婚妻的漫長等待》、《神鬼驚奇:古生物復活》等;他也是法國賣座動畫系列電影《亞瑟的奇幻王國》的固定配音班底,以及好萊塢動畫片《馬達加斯加》長頸鹿一角法語版的御用配音員。

尚保羅熱愛戲劇,尤其是喜劇,曾和五位好友一同組成羅賓漢喜劇團,專門演法式滑稽喜劇,培養出絕佳的喜劇節奏感。他是集演、編、導於一身的全能創作人才,在2008年推出導演處女作《無軍火無仇恨無暴力》,目前正在為第二支導演作品《小時候》做後製。

在《夢露謎情》裡,他飾演鍥而不捨要揭開謎團的作家大衛胡索,是貫穿全片的靈魂人物。胡索是個通俗推理小說作家,作品雖然暢銷,卻老是被文壇人士譏笑,所以一心想能讓自己揚眉吐氣寫出的曠世傑作,但這樣的野心讓自己陷入了寫作瓶頸。苦無靈感的他,一開始想譁眾取寵地取個特別的北歐筆名,記錄離奇聳動的明星謀殺案。但在調查過程中,胡索慢慢接受了現實的不完美,放下比較心態,最後決定讓自己歸零,書寫內心最真實的感受。

694-1295520826-39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