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74.jpg 

 

哈杜米赫羅Radu Mihăileanu

生於1958年,是羅馬尼亞猶太裔的法籍導演和編劇。1980年離開羅馬尼亞,畢業於位於巴黎的法國高等電影研究學院(IDHEC)。

曾執導多部備受國際好評的作品,是個影展常勝軍。2005年執導的《緊握生命的希望》(Live and Become),橫掃國際影展,光是在柏林影展就囊括了包括了人道精神獎、最佳觀眾票選、最佳歐洲電影三項大獎。2009年的《交響人生》(The Concert)被美國金球獎提名為最佳外語片,同時榮獲法國凱薩獎六項大獎提名,最後拿下最佳配樂和最佳音效。2009年在台上映時也創下了票房佳績。2011年的最新長片作品《珍愛泉源》入選第64屆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除了影像創作,哈杜米赫羅也是個充滿文采的作家,曾於1987年出版詩集。


 導演的話

「在數次造訪阿拉伯後,我發現當地女性的教育水準逐漸提升,而且在職場上擔任要職的人物也越來越多。所以阿拉伯社會發動改革時--這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女性勢必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因為我認為一些落實在生活中、一些非暴力的變革,還是必須要由女性來領導。我相信唯有家庭和學校教育的改革成功,才能做到名符其實的兩性平等。這是突尼西亞目前的狀況,看起來相當樂觀。」

IMG_81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