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的古老傳說

spa拷貝.jpg    

什麼是「SPA」?最耳熟能詳的解釋應該是行之有年的一種放鬆保養療法,但只有極少數的人知道:遠在比利時瓦隆地區(Walloon Region)也有一座名為Spa的美麗城市,當地自然湧出的天然泉水,使「SPA」在歐美、日本等先進國家同時也是「出產高品質礦物泉水療養地」的專有名詞!

探及語源,Spa一詞可能來自拉丁語「Sparsa」(意指「湧出」)。早在西元1世紀,羅馬自然學家Pliny the Elder所著《自然史》中首次提到Spa「廣為人知的天然湧泉」;古羅馬皇帝Emperor Nerva的肖像畫也顯示羅馬人曾居住於Spa。中世紀的各種傳說中更多次出現主人翁飲用Spa泉水後青春永駐、提高生育力、療癒疾病等神奇功效,在在證實Spa泉水大受歡迎的程度。時至中世紀末,遠近馳名的Spa吸引諸多王公貴族造訪此地調養生息,藉由飲用富含礦物質的純淨泉水達到增進健康的目的,當地再添「歐洲的咖啡廳」美譽。源遠流長的SPA湧泉在比利時政府細心保護下,在現代化的規劃下發展為「比利時SPA絲帕礦泉水」,提供全球養生人士飲用,其輝煌顯赫的地位,千古以來絲毫不曾動搖。

 

最高標準守護,孕育純淨絲帕

比利時SPA絲帕礦泉水最大特點在於水質純粹潔淨,以及經過一系列地質過濾沉澱後形成的特有高礦物質含量──在比利時海拔600公尺高的阿登地區(The Ardennes Fagne),長年降雨與融解冰雪自然匯聚集為一座真正的天然水庫,零污染的水源緩緩滲入地面,經地下水道流向高於海平面250公尺的Spa鎮,再從鎮上的泉眼湧出。值得一提的是,Spa 鎮泉水已被比利時視為國家財富,因此早在幾個世紀前,當地就已對水源妥善規劃各種保護措施。1990年,比利時瓦隆地區為確保當地泉水遠離污染威脅,合理開發運用,以最嚴格標準制定頒行SPA泉水保護法令。主要集中施行於以下三個地區: 

1. 泉湧區:僅授權興建、進行與礦泉水生產相關的建築和活動,以及維護進水口。

2. 預防區:用於保護所有SPA地區泉水收集點,廣達5千餘公頃。任何可能影響泉水水質的活動如運輸、貯藏、開鑿、垃圾與污水處置,擴及  其他活動均嚴格禁止。法律規定甚至不可在周圍公路撒鹽,亦不得在該區土地施肥。

3. 監視區:面積廣達萬餘公頃,包括所有影響泉水天然沉澱過濾的水文地質圈、採集水源的泉眼區。

SPA礦泉水.jpg  

喝好水,打穩健康基礎

 

天氣一熱就想來杯冰涼碳酸飲品解渴嗎?碳酸鈉含量過高的飲料往往加速消化產生飢餓感,高糖份高熱量更對身體造成負擔。想要保持窈窕身段的朋友則應多喝水:水分可使胃中食物纖維膨脹不易飢餓,並有助於將過剩食物迅速排出體外,減輕腸道運輸負荷,降低便秘機率,輕盈無負擔!多喝水更要喝對水,擁有產地保證的純淨水源絕對是首要條件,且水中富含礦物質才能真正達到100%飲水功效。水中的鈉是維持體液滲透壓的主要陽離子,能促進神經肌肉興奮;鈣能補充血鈣的不足,減緩骨鈣流失速度;鎂則能幫助鈣質吸收。根據研究,水中鎂鈣含量愈高,心血管發病率愈低。其它如鉀、氯化物等微量元素也都有維持心臟、肌肉正常功能等特殊作用,攝取足夠的礦物質,對身體極為重要──當台灣天然潔淨的飲用水得來不易,你更需要來自比利時淨土的SPA絲帕礦泉水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愛護地球,SPA不遺餘力

第一個不用PVC而改用PET的品牌

第一個使用50%回收PET製作的瓶子

• 14.8公克,全球包裝最輕礦泉水產品之一

標籤以回收紙漿印製,大豆油墨印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