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灣總統大選首次出現女性總統候選人,台灣政壇是否改由女性當家即將在週末揭曉,本週五將在台上映的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珍愛泉源》正好也呼應了目前台灣政壇女人出頭天的氛圍,只是片中的女性必須靠著拒絕與男人行房的方式爭取自己的權利。

 IMG_1424.jpg    

《珍愛泉源》敘述北非一個伊斯蘭小村莊裡女性因為缺水被迫要每日跋涉至山頂取水男性卻得以遊手好閒,因而發動「性罷工」來抗議男性長期不公平的對待。全片充滿迷人的異國風情,導演以幽默犀利的方式呈現男女之間的權力拉扯,今年十一月導演帶此片來台參加台北金馬影展並參與座談時,獲得台灣觀眾極大的迴響與討論,在金馬影展200多部參展片中脫穎而出,直衝金馬觀眾票選排行榜Top 10!曾出版過《愛在巴基斯坦蔓延》的知名作家亞瑟蘭也大讚本片「是一部敢於挑戰伊斯蘭愛情世界的電影!」,她並大力推薦觀眾進戲院觀賞這部難得一見的佳作。

 

性罷工原因千奇百怪  導演認為愛才是解決問題的核心

 

「性罷工」在全球多個國家已成為女性集體抗爭的手法。抗爭甚麼呢?為爭取和平、為爭取停火、為爭取平等、為爭取僱傭平等待遇等等

 

去年諾貝爾和平奬三位女性得主之一的賴比瑞亞反戰專欄作家格鮑伊就曾於2002年帶領發動「性罷工」,呼籲賴比瑞亞的婦女拒絕和丈夫發生親密關係,除非暴力和內亂終止。去年6月,南美洲的哥倫比亞也發生至少300名女性拒絕與丈夫發生性關係,直到政府同意幫助他們修通公路為止。非律賓棉蘭的一個小村莊的女性村民也在20117月舉行了「性罷工」,逼使她們的丈夫退出分離分子所引發的內戰。

 

導演哈杜米赫羅以這些真實的事件為基礎,賦予電影生動的敘事結構及人性刻劃,看似以性愛作為籌碼抗爭,最終其實回歸到愛的基礎上,顯示只有愛才是解決問題的核心。導演表示:「這部片並非以性為出發點去爭取權力,而是回頭思考愛這回事,愛才是所有一切動力的來源。影片中以水來象徵愛的力量,只有愛才是一切的源頭。」

 《珍愛泉源》電影預售票包含"泉源滋潤組""珍愛風情組"兩種選擇已經於博客來售票網開賣,預售票贈品相當豐富,絕對超值!!購買《珍愛泉源》"泉源滋潤組"預售套票可獲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大浴場禮券以及比利時第一品牌絲帕礦泉水兌換券;購買《珍愛泉源》"泉源滋潤組"預售套票則隨票贈送Taj 印度餐廳折價券以及拉納傳奇所提供的精美印度額貼以及舒緩心靈線香,憑票根抽獎還有機會獲得價值上千元的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朵景觀湯屋禮券。贈品數量有限,請欲購買的民眾動作要快!!

 

 IMG_9203 EXTRANET.jpg  

電影官方臉書:http://www.facebook.com/zeusfilmfb

電影官方網站:http://zeusfilm.pixnet.net/blog

電影官方噗浪:http://www.plurk.com/zeusfil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