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6290_382886791743285_333750343323597_1260094_1413918584_n    

片長:
86mins
導演:
周旭薇
演員:
劉品言、張書豪、呂雪鳳、林芯儀、應蔚民、楊繡惠、劉曉憶、林志儒

等你的囝仔出世、阿母打塊比別人還大的金牌! 」

 
 純樸的鄉下因為跨國旅館投資案帶來的土地增值與觀光商機而全民動員。唯一在這場狂想曲中保持冷靜的是養豬戶阿甘,單純的他只想著家裡母豬何時生豬仔,以及如何讓母親接受已過生育年紀的算命師女友。
 
阿甘的母親麗花是個傳統的苦命農婦,一邊為車禍癱瘓的老伴把屎把尿,一邊又要擔心老光棍阿甘即將讓甘家絕後,還得面對想替夫家還債急討家產的女兒。來自越南的金枝,為了給家鄉的孩子穩定生活,前來台灣嫁入甘家,在婆婆麗花眼中,金枝是滿足看護人手與傳宗接代的妙計,卻讓老實人阿甘的生活陷入空前危機。

旅館建案的逼近讓鄉民陷入瘋狂,金枝的時髦妹妹帶著黑人男友跟大批直銷產品讓鄉民的貪婪破表。在這失控的鄉間,金枝跟阿甘都只渴求簡單的幸福,而這樣的幸福能不能有相同的答案?


導演  周旭薇 Chou She-Wei 

1  

 

國際名導李安《推手》副導出身,長年透過紀錄片與劇情片關注家庭、性別及原住民議題,曾榮獲金穗獎最佳劇情短片及華視年度最佳編劇獎。近作《家好月圓》以靈異魔幻顛覆手法為女性發聲,於2009年鹿特丹影展映演,並獲首爾女性影展「亞洲短片競賽」評審團大獎。


劉品言 (飾 阮金枝)

 2

曾為少女團體Sweety成員。曾出演偶像劇《西街少年》中的藍玉梨、《綠光森林》中的蘇菲。2007年到法國學習服裝設計,2009年回台湾繼續演藝事業。最近作品於2010年演出《雞排英雄》。

張書豪 (飾 甘耀文)

 3

2006年起參與了多部電視劇和電影的演出,2007年以《畢業生還好,我們都在這裡》獲第四十二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獎」。2010年以電影《有一天》入圍俄羅斯海參崴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2011年《轉山》表現脫俗。


呂雪鳳(飾 吳麗花)

 4

出身歌仔戲世家,曾跨團學習京戲、客家戲等其它劇種。擅長小生,童生及丑角。現為「陳美雲歌劇團」資深演員及導演,目前為臺灣戲劇專科學校老師。2010年演出電視 《搖滾保母》以及電影 《當愛來的時候》首登大銀幕就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她戲約不斷,最近演出賣座電影《雞排英雄》。


應蔚民(飾 吳志宏)

 5

原為「夾子大樂團」主唱,演出電影《海角七號》水蛙一角後,大受歡迎,也成功由音樂圈跨入電影領域。並演出多部舞台劇、電影 。他獨特的小應式幽默,讓小應的表演備受注目,近期作品包括電影《一席之地》《雞排英雄》。

林芯儀(飾 阮玉葉

6

台灣女歌手。中視歌唱選秀比賽《超級星光大道》發跡的歌手之一。林芯儀其出色的外型、具穿透力的嗓音,擅長詮釋蘇芮那英張惠妹等歌手的歌曲,為第三屆 《超級星光大道》 冠軍熱門人選之一,目前除演唱之外也跨足表演工作,2010參與舞台劇《大國民進行曲》 演出。

 

 6

楊繡惠,台灣女藝人,父親是台灣喜劇泰斗阿西(楊坤灶)。早期為中視演員,與黃香蓮合作多部歌仔戲,也有演出鄉土劇《真情滿天下》、《天下父母心》、《烏來伯與十三姨》、《戲說台灣》…。因個性活潑熱情,也參與主持活動晚會,亦擔任《華視週末快樂頌》主持人,是各大綜藝節目邀約的特別來賓,後來也參與偶像劇的演出。

 

 7

劉曉憶,台灣女藝人。資深歌手孔蘭薰之女。2010年憑藉《我的爸爸是流氓》榮獲第45屆電視金鐘獎 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獎」曾參與多部戲劇演出:《臺灣演義》、《布袋和尚》、《富貴在天》、《將心比心》、《飛龍在天》、《金枝玉葉》、《娘家》、《敗犬女王》、《新兵日記》、《我的爸爸是流氓》、《我可能不會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