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刑男大主廚》是個記錄天才廚師雷蒙度諾南多高潮疊起的人生故事。此片有兩大主題:食物與權力;更精確地說,如何透過食物獲得權力。這部電影可被定義為關於權力、性和烹飪的成長故事。

 

《刑男大主廚》2007年在里約國際影展世界首映時,一舉擒下四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由觀眾票選的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和評審團特別獎。於鹿特丹國際影展作歐洲首映時,在兩百部參展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最佳影片金虎獎。在2008年的柏林影展,本片放映時還搭配了以片中出現的菜色為靈感,精心製作的晚餐佳餚。在埃斯特角城國際影展,再度獲得最佳影片獎,男主角也獲得評審團特別獎的肯定。

 

這部片是導演馬可斯喬治的首部劇情長片。馬可斯之前是出色的短片、廣告和影像裝置藝術導演。在義大利完成電影學位,整個九零年代也都留在義大利發展。 他的影片和錄像作品獲得了逾五十個國內外大小獎項肯定。

 

本片在巴西古里提巴和聖保羅花了五個星期拍攝,隨後在義大利米蘭和羅馬後製至2007年年中完成。《刑男大主廚》是巴西和義大利自1970年來首度合資拍攝的作品。

 

電影是由一則出自路沙席維斯特之筆的短篇故事改編而成。路沙也和導演馬可斯一同參與了電影劇本的編寫。攝影師托卡席布拉是資深電影工作者,曾參與的作品包括了由《中央車站》(Central Station) 女主角費南妲蒙內果主演,曾在2005台北電影節放映並頗受好評的《大街上的白雪公主》 (The Other Side of the Street)。配樂則請來曾為《逐夢鬱金香》(Bread and Tulips)、《燃燒的薔薇》(Burning in the Wind) 打造得獎原聲帶的喬凡尼維諾塔操刀。

 

<<電影介紹
>>演職員介紹獨家搶先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