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http://blog.nownews.com/firewalker/textview.php?file=186426

《刑男大主廚》真的是一部蠻奇特的小電影。
火行者自己以前是沒有看過什麼料理漫畫之類的,一直不太理解為什麼作個菜也能當作題材畫一系列漫畫,《刑男大主廚》推出,也很好奇要如何把作菜拍成電影而不會變成傅培梅時間…。

 


雖然《刑男大主廚》的主角是廚師,電影中也是到處去作菜,在小店作,在餐廳作,在獄中作…但電影仍有自己的一套劇情,看起來一點也不空洞。《刑男大主廚》對於故事的呈現方式在時間線上動了一點手腳。


如果本來的順序是A→B→C→D
《刑男大主廚》的說故事順序為
A→B
C→D
兩線同時穿插進行,一開始你會看到兩個開頭,分別是A和C,A→B的故事是主角諾南多剛到一個城市,沒錢的他因為欠小吃店錢被留下來洗碗,而成了廚師,一直到他的廚師生涯結束入獄。C→D的故事則是諾南多入獄開始的獄中生活,一直到最後獄中所發生的一件事。
到了電影要結束時,你也會看到B與D,兩段的結局,然後把整個故事串起來。
因為《刑男大主廚》的故事並不錯綜複雜,用這樣的方式來表現也不會讓觀眾一頭霧水,也比較有變化。

飾演諾南多的男主角華歐米格〔Joao Miguel〕,演技很不錯,演出一個不是很有自信,也不甚聰明的小人物,常會說錯話,卻有天份作得一手好菜,靠著他的天份,讓別人吃得開心,他自己就吃得開。他讓《刑男大主廚》增色許多,畢竟這部電影是完全以一個角色為中心的,演員的好壞有著關鍵的重要性。《刑男大主廚》談誘惑、也談權力,但一切都藏在一道道的佳餚背後,大部份的時間,你還是看到諾南多在作菜,或是其他人在品嘗他的菜。

 

 

雖然在廚房中的作菜過程不是很吸引人(廚師的手指甲都是黑的還在揉麵團,有蟑螂在台面上路過…等等),出來的成品卻讓中午看試片的火行者非常的飢餓。

像這樣的電影並不是要教你什麼人生的大道理,也不是要讓你看得痛哭流涕,不妨用很輕鬆的心情,去觀賞一部以美食為主題的劇情片,在羨慕片中角色的口福時,也可以看看一個擁有這材藝的人,如何在紅塵中打滾。《刑男大主廚》算得上是現代電影中比較不同的異數,如果吃膩了平凡的電影,又不想要太嚴肅,希望來部小品時,本身又喜歡吃的話…《刑男大主廚》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P.S. 華歐米格那兩根眉毛越看越像威廉鮑德溫〔William Baldwin〕

觀影最低需求
 □ 想輕鬆看電影
 □ 喜歡美食
 □ 想看一點和一般電影不同的小品
 □ 會欣賞演員的演技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7
導演手法
 8
演員演技
 8
美食
 8
音樂氣氛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