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男劇照b.jpg

 

(新聞稿971119)

巴西年度票房冠軍電影《刑男大主廚》在台灣也傳出驚人好口碑,僅僅兩場金馬放映不但場場爆滿、座無虛席,更票選為最受觀眾喜愛電影第一名。導演馬可仕喬治知道這項好消息時,是既興奮又訝異,因為台灣是亞洲區第一個上映《刑男大主廚》的國家,原本擔心國情的不同和文化的差異,觀眾會無法理解《刑男大主廚》的幽默之處,看來這些憂慮都是多餘的。

 

而電影中的靈魂人物當然就是衰臉男主角迷迭香小子,由巴西影壇實力派巨星華歐米格擔綱演出,華歐米格也憑著《刑男大主廚》二度拿下里約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獎。原本男主角個性設定並非如現在電影看到的,而是導演看到華歐米格之後作了大量修改,馬可仕喬治說:「起初我腦海中想像的諾南多完全不是我們現在在影片上看到的樣子,但當我看見華歐時,我就改變心意了,因為我知道他可以賦予這個角色豐富又強烈的個性。」於是「衰臉刑男」就此產生。

 刑男劇照c.jpg

華歐米格原本以為拍關於美食的電影可以一飽口福,沒想到卻吃盡苦頭,為了符合巴西監獄伙食極度難吃的特色,不僅要安排餿水、蟑螂、螞蟻、老鼠等怪東西上桌,就連活生生的蛆更是裝滿整碗,光看就令人做噁。他說:「雖然有先做好心理建設,但是當這東西真的進到我嘴裡時,我拼命壓抑著要吐出來的衝動,快速咬爛吞下去,這真的是惡夢啊!」所幸他犧牲沒白費,電影不僅在各個影展獲得好評,更讓他奪得里約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獎以及西班牙瓦拉達利影展最佳男主角獎。

 

電影《刑男大主廚》也與暢銷書籍《精靈的亞洲廚房》合作,兼具美麗與智慧的作者Genie看完《刑男大主廚》後不僅大力推薦,還親手設計「衰臉刑男」廚師套裝制服,相當有趣。電影《刑男大主廚》描述憑著老天賜予的好廚藝,貧窮無依的諾南多在異鄉展開了快活人生,但無情命運卻隨之降臨,一場註定悲劇收場的戀情,讓他鋃鐺入獄。隨後諾南多再度靠著廚藝天賦,在牢裡一步步攀上權力頂端,這次,他要掌握自己的命運…令人食指大動的佳餚,混雜性愛、權力與慾望,黑色幽默洋溢,對白妙喻橫生,搭配引人入勝的攝影與配樂,交織成一篇透過美食刻畫人性的頌歌。即將於125日台北真善美影城獨家上映刑男劇照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