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try (258).jpg

尹靜姬是六零至七零年代韓國影壇的超級巨星。

 1966年從參與人數超過千人的激烈選秀活動脫穎而出後,便開啟了輝煌的演藝事業。甫出道便擔任女主角,縱橫影壇三十餘年,主演的作品超過330部。全盛時期,同時軋七八部戲是常態。她的多產再加上出色的演技,讓她24度榮登韓國影后寶座,傲人的成就至今無人能出其右。

 九零年代後期淡出影壇,與享譽國際的鋼琴家夫婿和兒女旅居國外,享受恬靜的家庭生活。即便暌違大銀幕許久,她在最近一次民調中依然被韓國人民票選為韓國影史上最偉大的女演員。她在韓國影壇的崇高地位可見一斑。

 淡出影壇十六年,這一次的復出完全是因為被李滄東導演撰寫的劇本深深打動。再加上宛如量身訂做的角色,尹靜姬這一次重回大銀幕不只一解韓國觀眾對她的思念,更讓全球影壇驚豔。在坎城影展首映後,她爐火純青的細膩演技獲得國際媒體和影評的一致推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