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丁蘇特Martin Suter

 作者martin suter.jpg  

 

1948年生於蘇黎世,被譽為瑞士當代最成功的作家。曾撰寫過多部膾炙人口的小說,多次榮登德國暢銷小說排行榜,2006年的《與魔鬼的約定》(A Deal with the Devil)獲得小說大獎格勞澤獎(Friedrich Glauser Award)

他以細膩和優雅睿智的文筆見長,引人入勝的情節常被改編為電影作品,《繁華夢一場》正是改編自他獲得法國最佳外國文學獎的著名犯罪小說《小世界》(Small World)。《小世界》為《神經三部曲》的其中一部,其餘兩部為《月亮的黑暗面》(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和《完美的朋友》(A Perfect Friend),此系列特別著墨於與醫學相關的黑暗驚悚秘辛。

馬汀蘇特在成為作家前,也曾在廣告界發展,擔任知名瑞士廣告公司GGK的文案編寫人、藝術和創意指導總監。除了小說外,他也寫專欄、舞台劇和電影劇本。他近年來旅居在西班牙與瓜地馬拉,仍寫作不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