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吉永小百合四度和山田洋次合作

將憑此片挑戰第5座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新聞稿99831)

台灣有個永遠的林青霞,日本則有永遠的吉永小百合。曾經獲得四座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吉永小百合,這次在新片《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中,飾演既是母親也是姐姐的吟子一角。除了得為不斷惹事的弟弟處理善後、還得在女兒與弟弟之間做夾心人,安撫女兒不滿的情緒。在日本上映時,許多媒體看好吉永小百合的溫柔動人演出,不僅賺人熱淚、與飾演弟弟的笑福亭鶴瓶精彩對手戲讓觀眾為之動容,有望摘下第五座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是吉永小百合第四次與山田洋次導演合作,兩人的好交情無庸置疑。《春之櫻》開拍時,吉永小百合說,「能這麼快再與山田導演的團隊合作,是件幸福的事。這次也會好好吸收導演的話,努力學習。」在東京首映會上,吉永小百合得知山田洋次導演獲得柏林影展終生成就獎時,小百合激動得擁抱山田導演說:「恭喜山田導演!我現在的心情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兩人的真情相擁令在場響起了熱烈掌聲。

儘管年過60,縱橫影壇半世紀,吉永小百合的地位仍舊屹立不搖。2009日本票選史上最美女星,吉永小百合打敗年輕一輩的松隆子、宮澤理惠等知名女星,拿下冠軍。2007年小百合也打敗仲間由紀惠和松島菜菜子等年輕女演員,穩坐日本女星最高廣告片酬的女王寶座,廣告代言費超過一億日幣。這次《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在日本上映票房就創下18億日幣佳績,以溫馨電影來說是非常好的成績,可見吉永小百合的魅力依舊。

《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即將於917日全台上映。劇情描述東京市郊,一間另人想起舊時時光的「高野藥局」,老闆娘吟子(吉永小百合飾演)丈夫早逝,獨自扶養女兒小春(蒼井優飾演)長大。女兒婚禮這日,長久以來音信全無的弟弟鐵郎突然出現。鐵郎自小愛惹事,親戚們避之惟恐不及,只有姐代母職的吟子一直守護著他,就連鐵郎在自己丈夫忌辰大發酒瘋,吟子仍慈愛原諒、毫不埋怨。某天債主找上吟子,只好把畢生積蓄全拿出來替鐵郎還債,鐵郎漠不關心的態度讓吟子心痛萬分,宣告與他斷絕姐弟關係。鐵郎自此下落不明,直到有一天,吟子接到大阪警局的電話,獲知鐵郎成了遊民在大街上生活……最新電影消息可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zeusfilm.pixnet.net/blog查詢。

年輕時期的吉永小百合

aaae82ab50b98f336823e16f11c1ac688cbd6902-vert.jpg

 

 

在《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裡的吉永小百合

吉永小百合-ver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