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票房冠軍電影《美麗的聲音》即將登台

在韓首映觀影人次破十萬人 總票房破六億台幣

 

劇照 (9).jpg

2010年韓國上半年度票房冠軍電影《美麗的聲音》即將於1022日全台上映。《美麗的聲音》在韓國創下驚人票房佳績,宛如韓版《貧民百萬富翁》,描述的是一群監獄女囚犯想要組成合唱團,透過這項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她們敞開心扉,尋回自信、尊嚴、對人的信任、和人生的新希望。在韓首映當日,觀影人次就突破十萬人次,勝過同時上映好萊塢鉅片《阿凡達》,足足上映超過三個月,總票房成績破六億台幣。

此片的初衷除了講述一個溫暖的故事,也從某方面更深入反思犯罪的動機和懲罰的適當性,最後更進一步引發人們對死刑議題的思考。導演和編劇認為,人們譴責的應該是那些罪行本身,而不是犯罪的人,因為有一部分犯人之所以會鑄下大錯,其實是出自不得已的理由。

成立“合唱團”其實是一種促進人與人交流的方式。讓這些身心有創傷的人們找到彼此的共鳴。受到心靈洗禮的不僅是犯人,還有那些整日板著臉的獄中長官們 。由於本片主題是女囚背後的故事,拍攝時也真正到女子監獄取景。據悉當時演員們在樓上拍攝合唱一幕時,樓下真正女囚們也跟著一起和聲。影片內外都感人萬分。

電影《美麗的聲音》劇情描述靜慧(金允珍飾演)為了保護腹中胎兒,錯手殺死暴力相向的丈夫,因而入獄服刑。而後在獄中誕生一子敏宇,但獄中規定敏宇在一歲半時必須送到寄養家庭,也因此靜慧非常珍惜每分每秒與兒子相處的機會。在這,每個女囚都揹負著既悲傷又不堪的過去。因此靜慧決心要組一個女子監獄合唱團,用動人的歌聲撫平彼此的傷痕,也向監獄外的親人傳達思念。因為合唱練習,彼此漸漸熟悉的女囚們,在相處中得知他人不一樣的故事,本來冷漠的監獄內因為陣陣的歌唱聲溫暖了起來。她們打破外界對女子監獄的印象,一起學唱歌學跳舞,有愛無懼的勇氣讓他們充滿力量,每個人都努力唱出最真誠動人的歌聲,治療彼此傷痕累累的心,並為將被送去寄養家庭的孩子送上最後的祝福……。因為有愛,再艱困的環境也關不住思念的歌聲,更多電影相關訊息可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zeusfilm.pixnet.net/blog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