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德彼特BRAD PITT

金球獎得主,兩度奧斯卡提名、多次獲選全球最有魅力男星,才貌雙備的布萊德彼特不僅是叱吒好萊塢的男演員,也是在世界各地享有極高知名度的超級巨星。 1987年出道,先在電視台客串小角色,隨後陸續在一些獨立製片中擔任配角,其中令人最深刻的角色應是在《末路狂花》中飾演的騙色劫財的小混混。即使扮演如此負面的角色,仍有大批觀眾將他封為“最迷人的壞蛋”,小布魅力之強大由此可見。 直到1992年接演《大河戀》,飾演全片的靈魂人物保羅麥克連,將小布推上了第一個演藝高峰。在片中,保羅是鑽研蠅釣技術的天才釣手,但他釣魚時的專注和沈穩並未延伸到生活的其他面向。他酗酒、嗜賭、衝動而且好鬥,多次進出警局。他的家人深愛他,卻不知該如何幫助他,最後徒留給家人無限的傷心與懊悔。談起這個首次讓他揚名影壇的經典角色,小布說「保羅有強烈的自我主張,但他的許多想法都和他的家人期待背道而馳。正是這種窘境讓保羅無法對家人傾吐心事,所以他在家人面前會掩飾、偽裝,但他也同時也為此感到內疚。當你無法自由地做自己,你就必須對身邊重要的人虛偽,這樣的行為遲早都會導致自毀。」 雖然角色有相當的悲劇性,但小布在片中桀驁不馴的帥氣模樣擄獲了全球觀眾的心;他在波光粼粼大河上揮舞著長長釣線魚桿的身影也成為經典的電影海報圖像。此外,他耀眼的金髮造型、俊秀臉龐和燦爛笑容,與本片導演勞勃瑞福成名作《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的迷人神采極為神似,他也因此被封為勞勃瑞福的接班人。 喜歡挑戰各類角色,展現多變演技的小布,除了是出色的演員,也是一位極具慧眼的製作人。他成立的Plan B娛樂公司,製作了許多知名的電影和電視作品,例如獲得四座奧斯卡肯定的《神鬼無間》、讓親密伴侶安潔莉娜裘莉獲得金球獎和獨立精神獎提名的《無畏之心》,以及鬼才導演提姆波頓的《巧克力冒險工廠》、和備受好評的《刺殺傑西》、《一刀未剪的童年》、《特攻聯盟》等。

小布其他知名的演出作品包括《夜訪吸血鬼》、《真愛一世情》、《火線追緝令》、《豪情四兄弟》、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未來總動員》、《第六感生死緣》、《鬥陣俱樂部》、《危險情人》、《偷拐搶騙》、《間諜遊戲》、《瞞天過海系列》、《史密斯任務》、《特洛伊:木馬屠城》、《火線交錯》、《刺殺傑西》、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惡棍特工》、《永生樹》等,其最新作品為2011年東京影展閉幕片《魔球》。






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 Levitt

雖然年紀輕輕,長相俊美的喬瑟夫高登李維卻已經參與過很多電視、電影的演出,不到十歲就因演出《大河戀》而被年輕藝人獎評為「最佳男童星」。高登李維特小時候拍攝了多部電視廣告,並在許多電視電影和影集中登場,其中最為人知的是在電視影集《外星人報到》(3rd Rock from the Sun)中擔任主要配角,獲得了美國演員工會整體演出獎的肯定。在就讀後,高登李維離開電視圈轉而投入電影演出,先與希斯萊傑共同演出校園愛情喜劇《對面的惡女看過來》,之後則參與了多部獨立製片電影作品,以2001年的《狂躁症》(Manic)為開端,接著在2004年的《神祕肌膚》和2006年的《追凶》(Brick)中的演出獲得影評的讚賞。在2009年,高登李維在獲得普遍好評的喜劇《戀夏五百日》中擔任主角,這個角色也讓他獲得金球獎音樂喜劇電影類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他也在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全面啟動》中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米高肯恩、瑪莉詠柯蒂亞和艾倫佩姬共同演出。喬瑟夫高登李維剛拍完蝙蝠俠最新電影《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在片中飾演謎天大聖的角色。

 


Picture of Brenda Blethyn

布蘭達布莉辛Brenda Blethyn 

曾以英國名導麥克李的作品《秘密與謊言》囊括各大電影大獎,包括金球獎、英國金像獎、坎城影展及洛杉磯影評人協會頒發的最佳女主角獎。她也曾以該片獲得奧斯卡獎及演員工會獎提名。她也曾以《啞巴歌手》一片獲得奧斯卡獎、英國金像獎、金球獎以及演員工會獎最佳女配角獎提名。她後來又以《Saving Grace》一片入圍金球獎。她的作品還有《小熊維尼:嘟嘟的萬聖節歷險》(配音)、《Beyond the Sea》、《天堂有約》、《蠻荒歷險記》(配音)、《美麗與動人》、《烏龍絕配》、《大國民傳奇》、《樂自芳鄰來》、《大河戀》、《女巫》等片。她曾以迷你影集《安妮的日記》獲得艾美獎提名,並演出迷你影集《郊區佛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