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莉安阿斯卡里德Ariane Ascaride

 225737  

導演侯貝格迪基揚的御用女主角以及生活中的伴侶,鶼鰈情深的兩人是法國影壇的佳話。

同樣出身於馬賽的愛莉安,大學主修社會學,同時也開始參與學生發起的社會運動,並在那段期間結識了未來的夫婿,侯貝格迪基揚。表演事業始於70年代,參演過無數電影、電視與舞台劇作品。1998年以夫婿侯貝格迪基揚執導的《愛情不罷工》(Marius et Jeannette)一片問鼎法國影壇最高榮譽凱薩獎最佳女主角獎,首次入圍便奪得影后大獎。之後三度獲得凱薩獎入圍的肯定,其中一次為女配角、兩次為女主角。獲得女主角入圍的作品皆出自夫婿導演之手,兩人在工作上碰撞出的漂亮火花可見一斑。

這次在《法外見真情》飾演慈悲睿智,完美得猶如神仙教母的瑪莉。既使現實生活的困境一波接著一波,先是丈夫的中年失業、隨後又遭到搶劫,但她內在的中心信仰價值卻從未動搖。用理智與同理心去瞭解造就這些困境的背後原因,展現溫柔又堅強的韌性。

一同出席坎城首映  

 (導演與女主角夫婦一同出席坎城首映典禮)


 

 

尚皮耶達胡桑Jean-Pierre Darroussin

 Jean-Pierre Darroussin  

榮獲法國多項獎項肯定的資深演員尚皮耶達胡桑,在2011年又交出了一張亮眼的演藝成績單。在該年的影壇盛事坎城影展,他就有兩部作品進入正式單元,分別是角逐金棕櫚大獎的 《溫心港灣》(Le Havre) 以及入圍一種注目單元的 《法外見真情》。

尚皮耶年少時期就熱愛表演,高中時更立定志向,決心要考進巴黎高等戲劇藝術學院(CNSAD)。熱忱與「戲」胞兼具的他果然順利考進這間享譽全歐的戲劇名校。學校扎實的訓練讓他勇於挑戰各種角色,並很快就闖出一番名號,就此開啟了三十餘年的演員生涯。尚皮耶曾五度入圍法國影壇最高榮譽凱撒獎,其中他以《巴黎愛情故事》、《西班牙公寓》名導塞德里克柯拉皮許(Cedric Klapisch)執導的黑色喜劇《歡樂家庭晚餐》(Family Resemblances)奪下最佳男配角獎殊榮。

《法外見真情》中飾演自認行事有為有守,甚至不惜開除自己以彰顯平等公義的米歇,因此無法接受自己竟然會遭受不公的暴力事件,他下定決心要找到犯人。在調查的過程中得以重新檢視自己長年的處世標準是否因為現今社會家庭結構的迅速改變,而顯得過於狹隘。他在片中的角色猶如導演的化身,就算遭到變故也時時自省,而且最終仍對這社會抱有持著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