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見真情》傳達的正面訊息感動歐盟議會,獲得了歐盟光線電影大獎殊榮肯定。

LUX Film Award 歐盟光線電影大獎』由歐洲議會頒發,旨在鼓勵可以強化人類凝聚力的作品;提醒人們某些價值觀、自由與自省能力是永遠都值得奮力爭取的。歐洲議會希望透過獲獎的優秀作品可以讓歐洲觀眾以自己的電影為傲。之前得過此獎的優秀作品包括了天堂邊緣2007,導演法提阿金)、羅娜的沈默2008,導演達頓兄弟)。

2011年共同競爭此獎項的優秀作品包括了匈牙利藝術電影大師貝拉塔爾的“都靈之馬”、文溫德斯的“PINA:3D”、本屆坎城評審團主席南尼莫瑞提的“落跑教宗”、郭力司馬基的“溫心港灣”、“里斯本的祕密”、“愛的抱抱”、“我不要死”、以及甫在台北電影節擔任開幕片的"Play"。在強敵環伺的激烈競爭中,《法外見真情》脫穎而出,獲得歐洲議會成員的一致肯定,意義非凡。歐盟議會主席Jerzy Buzek頒獎時鞭辟入裡地指出今日社會的不公、政商勾結與衝突,但影片中的主人翁以大器的態度面對處理,發人深省。現在的社會尤其需要這樣的作品。


 歐盟光線大獎_製作人Marc Bordure領獎  

 (製作人馬克波巨赫代表領獎)

 

*歐盟光線大獎(The LUX Prize)介紹
在拉丁文中,LUX是光線的意思。自2007年開始,歐盟議會中的文化教育委員會會選出該年度的10部討論歐洲人民生活、信念、疑慮和認同的歐洲電影作品,然後交給由影評、製片、發行商、戲院業者、策展人、和前任得主組成的評審團,選出最後得獎者。

 

媒體佳評如潮

法國最優秀導演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探討全球化問題,且結局不流於簡化            
 
★★★★早安巴黎日報

熱情、大器、信念堅定……令人不得不喜歡的佳作                     
★★★★Screen銀幕雜誌                       

情感真摯的感人作品                                                        
★★★★好萊塢報導

在這一氣呵成的溫馨傑作中看見了人生中的痛苦、創傷、至最終的寬恕,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了人性中的溫暖                                                                  
★★★★Mongrel M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