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見真情》掀開M型社會真相 感動震撼直逼《不能沒有你》

  俊帥搶匪洗劫退休工頭 《蜘蛛人》漫畫露餡

法國新生代帥哥男星格雷高爾.勒普林斯林格特

根據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今年最新統計,我國貧富差距已飆升至九十三倍,令人怵目驚心,且勢必會引發許多社會問題。將於7月20日在台上映的動人社會寫實佳作《法外見真情》為法國知名金獎導演侯貝格迪基揚的最新力作,片中透過一起濱海小鎮的搶劫案,探討當今全球皆然的貧富差距問題,並在主角們層層的內心衝突中,強調人性基本的良善。獲得法國權威雜誌《電視全覽》選為年度佳片榜首的《法外見真情》故事背景發生在法國最大商港馬賽,居民多為勞工階級的艾斯塔克區。此區不但是導演生長的故鄉,也是他長年拍片最得心應手的環境。導演對該區原本既有的濃厚情感,再加上他對社會現況的敏銳觀察力,精準且真摯地藉由這部片討論當今不同世代面對社經困境的態度,感動震撼程度讓人不禁聯想到同樣在海港高雄拍攝,並關懷社會底層的金馬獎最佳影片《不能沒有你》。

 

俊帥搶匪洗劫退休工頭 《蜘蛛人》漫畫露餡

 

《法外見真情》的劇情描述米歇與妻子瑪莉是一對恩愛老夫妻,與摯愛的兒孫和老友們和樂地住在法國濱海的馬賽。他們行事正直,相信公平正義,米歇是碼頭的一名工頭,為了堅持自己的價值觀而失業,但他不以為意,索性提早退休,打算與妻子一同遊山玩水安享晚年。不料一晚家中遭搶匪闖入,不但財物被洗劫一空,還遭受攻擊。破案之後,才發現搶匪竟是熟識的人。米歇與妻子的人生觀受到極大的挑戰,他們該如何面對這令人失望的社會?要用什麼樣的心態繼續往後的生活?曾演出《巴黎小情歌》、《公主和他的情人》獲得凱薩獎最佳新人獎提名的法國新生代帥哥男星格雷高爾.勒普林斯林格特在片中飾演關鍵搶匪,順手帶走男主角米歇從小珍藏的蜘蛛人絕版漫畫卻意外成為破案關鍵,不但搶搭了近期漫畫電影票房話題熱潮,經典漫畫角色更帶出米歇自小內心渴望社會公義,追求公平的理想。

 

《法外見真情》即將於7月20日於台北國賓長春影城與真善美戲院溫馨上映,限量電影預售票加贈由”陳名萱精緻手工皂”特別為本片製作的南法風情手工皂一塊,憑電影票根參加抽獎就有機會獲得”陳名萱精緻手工皂”所提供的薰衣草天然手工冷製皂禮盒,數量有限,請大家把握機會儘早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